辽阳工人抗争最新通报 (2002-04-16)

2002年04月16日

中国劳工通讯新闻稿

2002年4月16日

中国辽阳又一名工人代表被捕

4月16日早晨8点多,辽阳市政府又抓了铁合金厂一名工人代表顾宝树,至今为止,辽阳市政府已经抓了5名铁合金厂的工人代表,他们是:姚福信,男,54岁;肖云良,男,57岁;庞庆祥,男,58岁;王兆明,男,39岁;顾宝树,男,37岁。

4月15日,辽阳铁合金厂的工人再次到市政府交涉,要求释放被捕工人代表,为了不给政府任何再抓人的借口,工人们没有集体聚集到市政府门前集会,而是派出几名代表找政府信访办,希望安排与市长会面对话。但市政府对工人的回应却是在第二天抓走工人代表顾宝树。

顾宝树曾经在3月20日铁合金厂工人要求释放被捕工人代表姚福信时,代表工人与市政府交涉,在他当时进入市政府后,立即被扣押在市政府一个办公室里。随后,一百多名工人冲进政府大院把他给抢了出来。在同一天,在工人们撤退回家的路上,防暴警察冲散工人的保护,将肖云良、庞庆祥和王兆明3名代表抓走。

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国际自由工会联盟,已经就姚福信,庞庆祥,肖云良和王兆明四人被捕一案,于3月27日向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自由结社委员会提起正式投诉,顾宝树被抓的最新情况将作为进一步证据加入这一投诉中。

《中国劳工通讯》对辽阳市政府不顾辽阳工人和国际社会的抗议,继续逮捕工人代表的做法表示愤慨。并认为,它不但不会吓倒生活在穷困潦倒中的辽阳工人,反而会使辽阳市已经普遍存在的工人不满情绪,变成激烈愤怒,从而使矛盾更加激化。

我们再次要求辽阳市政府:


立即释放所有被捕工人代表,并就工人提出的发还拖欠工资问题和反腐败问题,与工人进行对话。

我们也再次要求中央政府:


辽阳市甚至辽宁省政府某些官员正在以进一步扩大工人与政府的矛盾为手段,并以激化社会矛盾为代价,达到维护他们掩盖自己贪污腐败丑行的目的。对此,中央政府必须及时介入,以防辽阳市和辽宁省政府的某些官员为了一己私利而将事态推向极端。


中国劳工通讯

2002年4月16日




有关大庆、辽阳及四川广元工人抗争的新闻和文章

有关大庆、辽阳及四川广元工人抗争的国际回应

大庆、辽阳及四川广元的工人对谈录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