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余农民工讨工钱遭刀砍 爬上楼顶讨说法

2004年11月18日


11月16日上午,一帮民工爬上沈河区一经街浩然小区的一栋住宅楼的楼顶,宣称要跳楼。一经街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记者赶到时,楼上的一个人大半个身子都探了出来,冲楼下的人群喊:「不给我们钱,我就从这跳下去。」楼下的孙先生介绍,他们是于洪区的明廉钢材市场的工人。今年9月26日,他们21人开始在钢材市场上班。刘老板(女性)许诺每月保证开资,然而一个多月过
去了,他们没有得到一分钱。

11月13日,工人们在浩然小区6号楼下发现了刘的汽车,并将出门的刘堵个正著。「我们就跟她说要工资的事,她要我们去单位说。大伙不让她走,她就拨打了110。」孙先生说,「警察来了说我们没有阻挡人家开车走的权利,刘同意到单位解决问题。」工人们到了市场后,好久也不见刘老板来。这时忽然闯进来一伙人,拿出菜刀就砍,工人们四下逃跑并报警,警察赶到时砍人者已经逃走。

14日上午,工人们继续在刘家楼下静坐索要工钱。中午12时许,两台轿车开过来,「从车里下来6个人,抽出片刀又要砍我们。」孙先生赶紧跑出去报警,一个工人被打伤了。民警赶到现场时,行凶的人已不见踪影。

16日上午10时许,约十三四个工人爬上了刘所在的6号楼的楼顶。至记者截稿时,工人们仍在楼上不肯下来。

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工人们的行为虽然可以理解,但他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社会治安管理条例。如果他们继续与警方对峙,将视其情节和危害性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时代商报》

2004年11月17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