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运发起要求释放辽阳被捕工人的大规模行动

2002年04月17日
从四月初开始,总部在法国,成员遍布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团结联盟和中国劳工通讯一道,发起了声援大庆和辽阳工人运动,要求释放被捕的辽阳工人代表的签名活动。这场大规模的国际声援活动在各国工会及工人组织中得到迅速和广泛的响应。在一个星期内,已经有十几个国家的上百个工会和劳工组织的代表和个人签了名,并向中国劳工通讯发来了大量声援书。这些已签名的部份国家的工会代表和个人是:

-- 孟加拉工会联盟,孟加拉妇女民主协会,孟加拉黄麻纺织工人协会,孟加拉伊斯兰纺织工人工会等十余个劳工组织的负责人;

-- 贝宁全国工会;

-- 巴西全国总工会,巴西冶金工人工会,巴西公务员工会,巴西圣保罗是公务员工会;

-- 加拿大工会,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

-- 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教师工会,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记者工会;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铁路,电信及化学工业工会,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巴黎,波尔多地区工会;法国总工会马奈省工会等数十个工会;

-- 韩国工会联盟,荷兰工会,巴基斯坦全国总工会,毛里求斯工会,罗马尼亚教师工会,罗马尼亚地方独立工会,罗马尼亚矿工和石油工人工会,西班牙银行工会,瑞典工会,瑞士工会,瑞士日内瓦公务员工会,英国教师工会;美国劳联-产联工会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工会等数十个工会的代表和个人。

这只是部份名单。签名运动还在继续。尤其是,在这份不完全的名单里,有很多像巴基斯坦,贝宁,孟加拉等发展中国家的工会和个人,他们其中的一些人长期以来对中国政府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报有不同程度的幻想,认为中共和全总能够维护中国工人权利,因此,他们是中国政府和官方工会在国际工运中的传统支持者。这次签名行动使得他们对中国政府逮捕工人代表,对中华全国总工会完全不替中国工人说话的现实,表现出极大的震惊。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对工人运动的压制,正在动摇它在国际社会里靠谎言和收买建立起来的传统支持基础。


中国劳工通讯
2002年4月17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