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会声援中国辽阳工人代表团 由辽阳经北京返回香港

2002年05月28日

五月26日下午,由5名法国工会人士组成的 “国际工会声援中国辽阳工人代表团” 和他们的一名翻译员一行六人,在前往辽宁省辽阳市铁合金厂向工人们转达国际声援的途中,在辽阳街头被辽阳公安扣押,公安随即用警车将他们送到沈阳的一家酒店。五月二十七日上午,代表团成员及翻译员被公安人员送上沈阳开往北京的火车,五月二十八日凌晨一点钟,代表团到达北京火车站。代表团成员找到北京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服务员说有空房可以立即入住,但就在办理入住手续的过程中,酒店服务员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后便立即终止了正在办理的入住手续,并告知代表团成员,他们不能住在这家酒店。最后,代表团成员只能入住一家远离市区的酒店。

“国际工会声援中国辽阳工人代表团” 的五名成员分别来自法国的 “工人力量工会” 和 “法国总工会”。他们是:

  • Mr. Jean Pierre Barrois, Representative of International Liaison Committee;
  • Mr. Jean Pierre Deligey, Deputy General Secretary of South West Regenal Union of FO;
  • Mr. Yacine Hadj Hamou Acnechatt, Labour Law Inspector, National executive Member of Inspector of CGT; National Executive Member of Public Service Federation of CGT;
  • Mr. Michel Ikonomov, Railway worker, Member of CGT;
  • Mr. Jean Philipe Kazt, Health worker, Executive Member of South East Regenal Union of FO.


“国际工会声援中国辽阳工人代表团” 5名成员将乘搭港龙航空公司由北京飞往香港的KA901航班,於五月28日下午15点50分抵达香港。代表团成员将在机场简短回答传媒提问,随后将於下午18:00假香港职工会联盟召开记者会。


中国劳工通讯

2002年5月28日




有关大庆、辽阳及四川广元工人抗争的新闻和文章

有关大庆、辽阳及四川广元工人抗争的国际回应

大庆、辽阳及四川广元的工人对谈录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