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月报

中国劳工通讯每月向订阅读者发送电子报,重点关注工人集体行动以及安全生产的最新趋势和发展。

中国企业复工后,各行业工人集体行动消息更新

2020年04月06日

*感谢阁下订阅中国劳工通讯电子月报。本月报专门为关注中国劳工消息的人士追踪以下资讯:内地媒体鲜有报道的工人集体行动最新趋势,以及散落在海量资讯中的安全生产事故跟进消息。

近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PMI)大幅回升,大中型企业复工率达96.6%。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爆发,部分企业虽然复工,但面临大批订单被取消的第二波打击。

经历两个月的疫情打击后,《财经》调查显示,13.8%的受访企业表示面临倒闭风险,约45%企业削减员工工资,近三成企业裁员。在这样的背景下复工,自然伴随着工人的抗议。中国劳工通讯的工人集体行动地图在3月录得50起抗议,较2月9起事件大幅上升。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