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劳工新闻综述】90后农民工联手抢劫,难融入城市成犯罪诱因

2011年01月04日
90后农民工联手抢劫,难融入城市成犯罪诱因
记者昨从汉阳区检察院获悉,一个由8名90后新生代农民工组成的抢劫团伙日前被批捕。该团伙由18岁的肖某当头目、通过纠集在汉打工的重庆巫溪县土城乡籍老乡,有预谋有分工地结伙抢劫废品回收站门点,采取持刀威胁、暴力殴打和搜屋等方式抢走受害人现金近2万元、数部手机和部分首饰,并造成2人受伤。文化程度低、家庭不稳定、难融入城市成犯罪诱因。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罢免哈尔滨客运段工会的报告
署名为“道德死了”的网友在凯迪网络上发表的报告称:“现依据《中国工会章程》第二条,第九条赋予会员的权利,我们职工会员集体请愿:要求改组工会代表的请求。”文中提到的理由和依据包括,工会及工会代表选举不合法;单位用工和检查严重违反劳动法第九十一条,工会无所作为;工会在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人格受到侮辱、精神受到摧残、经济利益受到侵害时,工会没有依据工会法第六条,第十九条,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规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未依法履行职责。
文章来源:凯迪网络

农民工吃住在山洞中,称能做饭睡觉就很知足
正在做饭的周师傅称,他们是附近一工地的打钻工人,前几天工地开工后,工地老板便让他们搬了进来。在周师傅看来,在外打工只要能有一个做饭睡觉的地方,不 管环境怎样已经很知足了。周师傅还介绍,每隔几天老板就会买菜送过来,水也是老板用桶运过来的。每天中午有7个工人在此吃饭,到晚上附近的工人回家了,就 只会剩下4个人吃住在这里。吃住都由老板包了。打工每天能有60元的收入,“反正要过年了,再有10多天就可以回家了,凑合着过吧。”
文章来源:云南网

成都自元月1日起取消暂住证推行居住 证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12月30日举行发布会称,从2011年1月1日起,《成都市居住证管理规定》将正式实行,成都将取消暂住证制度,全面推行居住证。流动 人口将在劳动就业、医疗卫生、教育等12个方面享受与市民同等的权益。
文章来源:南方周末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