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云南明年关闭矿井230对12月底须完成今年任务

2006年10月25日

2006-10-25
 
从云南省、市安全生产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云南省政府今年将关闭103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而目前只关闭了42对。为此,省政府要求在12月底前,必须完成今年关闭任务;把2007年将要关闭的230对矿井名单尽快分解公布。

  1--9月份,云南全省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8383起,死亡人数2668人,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有所下降。煤矿事故有所好转,但道路交通事故仍多发,形势严峻。其中,昆明市1--9月中,共发生各类事故3459起,死亡381人,死亡人数比省政府下达控制指标少7人,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火灾事故1起,死亡10人,生产安全无重大死亡事故。

  目前,云南省已经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42对,占今年关闭总数的42%;下达2007年关闭任务是230对。昆明从2006年至2008年,每年根据在册矿井数按15%的比例确定关闭矿井名单。对应云南省政府关闭煤矿矿井名单,目前昆明已关闭29对。在整顿关闭的基础上,4个产煤县加大了资源整合力度,石林将全县的乡镇煤矿整合为11个矿,解决了煤矿分布过密、争抢资源等问题;寻甸县继南磷集团收购寻甸县化工厂煤矿后,又整合了金所乡煤矿和姚家村煤矿,解决了矿界纠纷和“矿中矿”问题;嵩明县四营片区的9对小煤矿、宜良北羊街片区的13个煤矿、寻甸县金所片区的3个煤矿、柯渡片区的2个煤矿已制定整合方案,年底可望完成整合。经过关闭和资源整合,昆明市共减少煤矿25个,全面完成云南省政府下达的矿井关闭任务。

  会议强调,继续抓好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把关闭煤矿任务逐级分解,要依法取缔无证开采,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对非法开采行为要保持高压态势,防止死灰复燃等。对由於失职、渎职或不责任造成重特大事故的,要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及责任人责任。

(来源:都市时报)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